“第四排那個女生。對,就是你。請回答我提出的問題。”請大家相信我,我一直在聽着地理老師的講課,他講課還是挺有意思的。但是我怎麼忘記老師提出的問題了呢?真希望班級不要如此死寂,我該怎麼辦?“桔子。”“桔子?”全班58個同學和戴着小眼鏡的地理老師異口同聲地重複着我說過的話。剎那間,整個班級沸騰了。同學們對此議論紛紛,連老師似乎也被我嚇着了,只是不住地擺手示意我坐下。說句實話,我自己也很困惑,這個詞沒有經過大腦任何思考就從嘴裏蹦出來,好似着魔一般。更令人意想不道的是它會在班級內帶來這麼大的影響。一小會後,課堂又恢復了正常,我以爲桔子風波就此結束了。“……桔子”“……桔子……”“桔子……”從那以後,同學們比以前更願意和我說些什麼了,只是他們都稱呼我爲桔子。我並不覺着新稱呼不好,這也是件挺有趣的事。久而久之,所有的人,包括我的老師都這樣叫我。那些老師也喜歡叫別人的綽號,呵呵。我的這段小故事在全校傳開了,很多人知道桔子卻不認識我。看來“桔子”比我的名氣大多了,我開始承認自己的新名字,可我並沒有其他的改變。桔子,不是挺好嗎?我是一個棄兒,後來,被現在的父母收養。我的經歷很平凡,小學、中學、高中,一路順當地走下去。現在,上高一。我也很普通,沒什麼能炫耀的。生活象一椽激不起浪花的流水,不能再安靜地流淌。可是,這應該不是我欣賞的人生。校長在建樓時,爲了能讓我們多呆在教室裏,特意使室內部分遠超過操場。所以,學校的走廊寬敞而長。有時候,我從走廊的一頭走向另一頭,兩側的教室門開着,卻沒有人進出,就會產生一種奇怪的感覺,感覺我和這裏是分離的,我在穿越一個個時間和空間。有時候,我會爲不知爲什麼悲傷而悲傷。她們說我矯情,可是,我知道,不是。是真的悲傷,卻能笑着附和她們。總之,這就是桔子的生活狀態。